英语:听力集中注意力 作文认真审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 16:4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高考时如何掌握英语科目答题技巧,成为众多考生关心的问题。北京市宏志中学教师老师回艳凤说,考生在作答英语学科试卷时,答听力部分时要信心十足,注意力集中,答作文题时要认真审题。

  答听力部分,考生心态要好,要集中注意力。试听时,不要去看阅读理解等其他部分内容,要尽快进入听力考试状态。在正式听力过程中,要边听、边理解、边记录、边推测、边选择,并注意关键词、说话人的语调、语气等。在听语篇时要抓住要素即人物、事件、时间、地点,以便较好地理解和回忆全“ 篇”故事。

  完型填空答题时间一般安排在17-20分钟,答题分三步:首先,要通读全文,联系上下文展开逻辑思维,准确把握词义、排除干扰项;其次,瞻前顾后,在看题中可以试选答案;最后,结合全文,弥补疏漏,在推敲疑点时要紧扣文意情景,从上下文中寻找线索,填入答案后句子结构和意思能上下连贯。

  考生做阅读理解题大约需要40分钟。考生答题时要把握文章逻辑结构、主旨大意和作者的写作意图,把自己融入文章,感受语境。遇到难解词组和句子不要急躁,尽量根据上下文悟出其义,解题时要 “ 带着问题读查短文 ” 分析判断,解完后要认真复查。

  作文部分一般花35分钟答题。考生做情景作文时,要注意审题,结合提示,要点齐全。如是开放式作文,考生要合理展开想象,文章要合“情”、合“理”、合“语法”。对于看图类型的开放作文,要先客观描述该图,再阐述自己的观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