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冲刺诀窍:文综回归教材 落实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 16:46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高考考生即将走上考场,有关专家建议考生在进行文综复习时要回归教材,同时在答题时要注意审清题,分清学科。

  北京市第十四中学高级教师刘媛建议考生,最后阶段复习要回归教材,多看书中最基础的知识。考生可有重点地看一下在一模、二模考试中出现频率较多的重点知识。

  考试时,刘老师建议考生要分清学科,用相应的学科知识来答题。往年有的学生分不清题目考的是政治、历史,还是地理,乱答一气,失分较多。同一学科中也有不同的部分,比如政治学科中包含了经济、政治、哲学等内容,考生在答题时要注意审题,明确题目考查的是哪一部分知识内容。

  在考场上,考生面对的都是全新的材料,形式也多种多样,或文字或图表等。这就需要考生快速地抓住材料主旨,获取有效信息。在答题时要做到道理与事例相结合,既不能单纯罗列知识点,也不能脱离教材分析材料。

  考生特别要注意合理安排好时间。文综的试题量较大,考生要争取答完。往年有一些考生学得不错,但因为前面遇到难题,花费时间太多,导致后面的题没时间做。文综考试要求考生在150分钟内答完300分的试题,因此考生一定要安排好时间。一般选择题控制在40-45分钟内完成。如果遇到比较棘手的题目,可以先放一下,等有时间再回头来做。另外,考生遇到难题时也不要慌乱,如果题目较难,大家都会觉得难,不要因此影响了情绪,进而影响考试状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