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周冲刺 应按高考时间来调节生物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1:5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高敏) “我家小孩晚上总是容易惊醒,睡不着,请大家支招呀!”“孩子晚上睡不着,白天精神又不好,她着急,我们也着急!”“现在到底该怎么作息啊?”……昨天,高考家长群里,不少家长抛出孩子的睡眠问题。

  重庆一中高三教学年级组长、高三理科综合备课组组长罗健向考生们提出了一些考前调整建议。

  按高考时间调节生物钟

  “这个时候了,同学们不要指望做多少题来提高能力,调节好状态、保证睡眠在高考中就占据了优势!”罗老师提醒同学们,应该按照高考的时间来调节生物钟。

  调节生物钟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复习科目的调节:尽量把语文、文(理)综合放到上午复习,数学和英语放到下午复习。另一方面是晚上11点到11点半必须睡觉,早上起床的时间也可以比以往要晚一点,大概7点半到8点起床就可以。

  适当的练习是必须的

  罗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翻阅做过的复习试卷、错题,巩固基本知识点,自己作归纳总结。今年高考试卷结构没有变化,从考试说明来分析,主要考查的还是基础知识,难度适中,出偏题怪题的几率非常小。另外,同学们也要关注生活,关注社会,高考的出题方向也是引导同学们关注生活,考查同学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的能力。另外,罗老师还特别提醒,考前要放松,但并不是考前就不练习,适当的练习是必须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