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黑马”四大秘诀教你考前如何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7:50   武汉晨报

  高三学子们除了紧张备考外,也应该进行一些适当的娱乐放松。记者采访了9位北大、清华尖子生,及往年高考中有较大跨越的“黑马”。去年的此时,他们是怎样调整备考状态,如何见缝插针地安排个人的娱乐活动,又有哪些小秘诀?

  ◆周洁娴,毕业于华师一附中,以664分考入北京大学。

  ◆王恋虹,毕业于省实验中学,以608分考入清华大学。

  ◆田钰笙,毕业于武钢三中,以667分考入清华大学。

  ◆侯卓,毕业于华师一附中,以612分考入北京大学。

  ◆秦逸,毕业于华师一附中,以622分考入北京大学。

  ◆徐懋祺,毕业于武汉三中,以685分考入北京大学,去年全市理科状元。

  ◆佘晔,毕业于武汉十二中,以538分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周维维,毕业于武汉一中,以600分考入武汉大学。

  ◆潘云,毕业于武汉四中,以599分考入武汉大学。

  受访者:

  秘诀一

  不开夜车睡好觉

  说到考前放松,周洁娴说,补充适当的睡眠很重要,但也不能贪睡,要适量。“午睡半小时,考前每天要保障,晚上11点后一定上床睡觉。”

  高考前一周,王恋虹一般是晚11时至12时之间睡觉,早上7时许起床。“考前和老师交流也是放松的好方法,老师能给你安慰和肯定。如果复习累了,也可以闭眼休息,放松一下。”

  田钰笙说,考前从来不开夜车,每天都要保证9小时的睡眠,每日午休她会从12点半睡到1点50起来。

  侯卓说,自己睡前不会看书,而会玩电脑,这样可以让自己不至于很紧张。中午可以适当午休,一方面调整一下自己,另一方面也可以养精蓄锐。考前一天,侯卓晚上10点就上床了,但半天没睡着,“这时即使睡不着也要给自己心理暗示,告诉自己这是正常状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