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姓氏分布与院士相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00:43   中国校友会网

  高考状元姓氏分布与院士相近,王姓张姓并列榜首

  报告显示,在调查到的高考状元中,共有160多个姓氏。其中王姓和张姓高考状元人数最多,各有44人,并列1999-2007中国高考状元姓氏排行榜首位;陈姓有高考状元41人,位居第三;刘姓高考状元34人,居第四;李姓32人,居第五;黄姓25人,居第六;杨姓22人,居第七;周姓21人,居第八;孙姓16人居第九;高姓15人,居第十。

  课题组专家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王凌峰博士指出,对比1999-2007年全国高考状元人数最多的十大姓氏,除了个别姓氏没有进入新百家姓前10位外,高考状元姓氏排名与新百家姓排名大致对应;可以说,与两院院士姓氏分布相似,各姓氏高考状元人数也与人口数量成正比。

1999-2007中国高考状元姓氏排行榜前10强

名次

姓氏

状元人数

1

44

44

3

41

4

34

5

32

6

25

7

22

8

21

9

16

10

15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