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结束前任何泄露考题行为属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6:48   四川新闻网

  高考信息

  高考试卷保密级别 今年升为国家绝密

  考试结束前任何泄露考题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

  记者昨天上午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获悉,该市已经进入高考一般预警期,各项高考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今年教育部、公安部、工业信息化部首次联手打击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的行为,北京市也首次成立多部门联动的“高考指挥部”,协调各部门保障考试安全。而今年高考试卷保密级别也再次“升格”。

  据介绍,今年高考试卷保密级别再次升级,以前试卷“启封前”为绝密,今年高考试卷在“启封并使用完毕前”为国家绝密。也就是说,在考试结束前,任何泄露考题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去年曾发生开考一小时后网上出现各地作文题的情况,今年,这种情况将被列入查处范围,对网上有害信息的监管目前已经开始,据介绍,去年北京市共查处网上有害信息1700多条,包括“交30万元钱可上大学”等虚假、诈骗信息,以及购买耳麦等作弊工具的有害信息。

  据北京晚报

  上海高校今年计划在川扩招30人

  上海高校今年秋季招生将在四川增加30个招生计划,用于录取灾区延考考生。根据教育部规定,上海部属高校和市属高校都将已经确定的四川省招生计划按照8:2拆分,取其中的20%单独作为受灾地区的招生计划,另外再增加2%招生计划用于受灾延考区的招生。

  据新民晚报

  相关新闻

  今秋开学时 全省中小学将恢复常态

  记者昨日获悉,省教育厅日前已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州充分利用目前到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前的过渡时间,完成搭建活动板房、安全鉴定和维修加固校舍、配备桌椅和其他设备设施等工作,为秋季开学做好充分准备。据悉,我省力争在8月25日前,通过复课和提前开学,完成心理疏导和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基本任务;9月1日秋季学期开学时,灾区所有中小学生都要正常就学,全省中小学校进入正常教育教学状态。

  为了保证灾区学校在秋季开学时正常复课,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在校点设置上统筹规划,并采取以下方式设置校点:一是在受灾群众集中安置区域内集中设置中小学校点;二是统筹安排本地现有学校设置校点;三是在其他地区援助下在异地学校设置校点。

  校舍是学校复课的基础,省教育厅要求各地积极组织力量搭建帐篷学校,或简易安全用房,重点解决受灾群众安置点的学生和校舍不能马上修复学校的学生。灾区临时校舍建设以活动板房为主,辅之以少量帐篷和其他用房。(记者:周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