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大部分地区降雨 考生必看八大预防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 18:49   新浪考试
各地高考天气即时查询
  今年高考期间,中国中东部自西向东将有明显降雨过程,陕西、四川、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贵州等地将有中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需注意防范局地雷电和可能出现的雷雨大风带来的不便……[全文]
全国各地高考期间天气最新动态

八类天气情况应对法则
情况一:全国多降雨,早晚温差大
   部分地区可能会从太阳毒辣的天气变成降雨天气,此时考生需注意早晚温差比较大,及时添加衣物,切忌生病耽误考试。
情况二:提早出发,避免变天导致交通不畅
   雨量较大的地区可能会由于天气变化导致出行不畅,考生还需按照天气变化来及时调整赴考时间,留出足够的时间从容应考。
情况三:气温怡人,帮助考生超长发挥
   阴雨天气会造成出行不便,但是相对与烈日炎炎的天气来说,这种阴雨天气反而会让考生在考试的时候感到凉爽,对考生临场发挥十分有利。
情况四:高温天气考生注意防晒补水
   高考期间以晴天为主地区的考生多喝白水,可以随身带些防中暑的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情况五:强降雨来袭考生当心雷雨天气
   今年高考期间,部分地区考生可能要面对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湖南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雷雨大风这样的恶劣天气也如影随形……[全文]
情况六:四川高考考点均设防震场所
   在考点内的运动场等空旷地带设立临时防震安全场所,并划定各考场疏散区域……[全文]
情况七:帐篷考点注意通风防暑
   地震灾区最高气温达28-32度,帐篷内温度达36-40度,注意帐篷内通风、防暑,加强火源管理,特别注意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对帐篷考点的影响……[全文]
情况八:灾害性天气应对预案
   积极制订可能因为“洪水、暴风雨、台风”等引起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在试卷运送、保管过程中,会做好“防湿”工作。高考期间遇有天气原因造成的突发事件……[全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