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余所高校在京招高职生 考生选院校要三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 15:0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今年,全国有200多所高校在北京参加高职(专科)批次录取。那么,考生如何选择高职院校呢?有关专家指出,考生选高职学校要看成绩,看就业,看兴趣。

  在京参加高职(专科)批次录取的院校中,既有在京高校,也有京外院校,既有本科院校,也有专科院校,既有公办高校,也有民办院校。不同院校招生的分数有所不同,就业情况也有差别。

  北京印刷学院招生办主任高扬文介绍,考生选择院校时要看成绩,不同院校录取分有差别。考生要了解近3年学校的录取分数,结合自身的高考成绩,科学报考。他说,印刷学院高职专业以“印刷、出版、包装、艺术”为特色,专门为新闻出版行业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高职专业依托本科教学资源办学,在师资力量、实习实训条件等方面有其独特的办学优势,培养的学生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毕业生社会需求旺盛。2008年,学院7个高职专业面向北京招生250人,近年来高职录取分数逐年攀升。他建议考生要第一志愿报考该学院,分数在北京市高职线上70分左右。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招生办主任顾巍介绍,在选学校时,要了解学校的就业情况。高职校的办学宗旨是培养职业技能型人才,教学上更突出实践操作能力,要求学生动手能力一定要强。对于高职生来说,选择了专业,很可能两三年后就要从事相关行业的工作。因此,学生对未来要有明确的心理定位。现在,一些公办高职具有很强的行业特色,就业情况都比较好,设置的专业课程与其他学校不一样,包括今后的就业方向也不大相同,考生报考前要了解专业内涵,课程设置,就业去向等。比如,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有政法系统的行业背景,具有行业优势,学校开设的法律专业跟其他院校有所差别。因此,学生要结合专业特点和就业去向选学校。

  北京吉利大学招生办主任徐志国说,考生填报专业志愿,兴趣爱好是第一位,考生选学校时要给自己一个理性的正确定位。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考生一味追求热门专业,没有考虑自己的兴趣,往往在学习一段时间之后,觉得这个专业很枯燥,在学习上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就会退缩、放弃,这对考生的发展影响比较大。考生填志愿时,还要考虑自己的性格,不同的性格适合不同的专业。比如学市场营销专业,更多的时候需要学生比较外向。学会计类、财务管理等,做事谨慎、细致的学生更适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