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招生咨询会万人取经 文理高分考生钟情名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 16:54   新消息报

  农林院校热度逐年增加 高分考生钟情名校 国防生提前批录取

  21日,在银川中山公园举行的高校招生咨询会上,万余名考生和家长齐上阵,每个高校咨询点前都围满了人。

  高分考生钟情名校

  清华大学和北大的咨询点分别在公园的南门和西门,文科第一名石嘴山市一中的陈溢辉考了632分,已经在清华大学登记了。清华今年在宁夏招收16名理科学生,首次招收2名文科学生。清华大学的老师说,预计进档分不能低于620分,这次在宁夏招生的文科专业是经济与金融学的国际班、法学,这两个专业是文科中最好的。清华的老师还透露,文科招收的分数可能很高,预计是排名前5位的有机会,如果考生的情况特别好,清华大学有可能增加1到2名机动名额。

  而理科的第一名考了668分的石嘴山市三中的来思源则选择了北大。北大在我区招收10名文科生,8名理科生。记者从登记本上看到,报北大的最低分在600分以上。北大的医学部还招4名定向国防生,只招应届毕业的男生,而且是8年的本博连读,面对这个条件,很多学生显得有些犹豫。

  相比其他咨询点,学生对北大清华的咨询最多只限于自己的分数有没有把握被录取,而老师也很明确地告诉考生,多少分以上有可能,并确定晚上就可以给考生确切的信息。

  复旦大学咨询点,很多家长询问的是登记信息的能不能保证会被录取,咨询的老师告诉家长,这个不能确定,因为很多高分考生不仅在他们这里登记,还到其他学校登记,现在初步估计招收600分以上的学生。有家长问580多分的有没有可能录上,这位老师说,有的高分考生不敢报复旦,但有些分数在600分以下的考生却大着胆子报了,结果被录取了,这些情况都说不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