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民办院校吸引学生有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 16:54   新消息报

  为了吸引更多的线下考生报考自己的学校,民办高职院校吸引学生各有招数:大部分院校依靠自己的特有专业来吸引考生,还有些学校向学生介绍,毕业后可以定向安排就业。对于这些宣传,很多家长表现出谨慎的态度,一位家长说,虽然这些学校的宣传册上有很多诱人的条件,但是不会轻易相信这些宣传,一定要多家比较,认真选择。上高职或民办院校就是想让孩子选一个对他们终生有益的专业,所以会很慎重。

  考试院咨询点最火

  宁夏教育考试院派出了五六位老师现场解答家长的提问,这个地方是咨询会最火的地方,咨询的家长太多。

  有家长问少数民族加分在什么时候体现。老师说,考生拿到的分数条上显示的是实分,少数民族加分在提档的时候显现。如一个川区满族考生考了488分,而一所院校的提档分是498分,这个考生加上照顾的10分后正好达到提档线,那么他就有机会出档了,但有没有被录取的可能,要看这个学校的招生计划数等因素,有可能这个学校录取的最低分是498分,那么这个考生可能被录取,有可能这个学校最低录取分是500分,那么就会落档。

  还有家长问民族预科允许线下多少分的考生报名,是不是只要在这个线上的都能被录取。

  老师说,预科允许线下80分以内的考生报名,但线下80分不是一定能录,有些高分考生也许会报预科,有时候预科的录取分数线比一本的还要高,这个也是依据从高分到低分录满为止。

  有的家长问达不到一本的线能不能报一本志愿,是否会影响二本的录取?院校提供今年的录取分数是不是可以确定就是提档线。老师解答,可以填报,不影响二本的录取。院校提供的分数只能作为参考,不是提档线。(记者:张涛 周丽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