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高考国防生提前批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 16:54   新消息报

  兰州军区国防生咨询点的热度丝毫不减北大清华,咨询人员忙着解答家长的每一个问题。

  咨询人员解释,国防生提前批录取,在地方院校上学,毕业后分配到部队工作。对学生的要求是年龄在20周岁以下(截止当年8月31日),身体健康,对身高体重视力都有要求。国防生和军校生的区别是:军校生进入学校后直接取得军籍,有部队津贴,而国防生要在地方院校学校学习四年,毕业后进入军队,在校期间享受军队提供的国防奖学金。两者的报考程序是一样的:填志愿,政审、面试、体检,报考军校但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他志愿录取。

  农林院校热度逐年增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张秀琴老师说,前些年,农林类院校报考的学生不多,有时需要在线下录取考生。但这几年农林类院校逐渐热了起来,录取的分数越来越高。去年在宁夏录取的文史类最高分是550分,理科最低分在531分,最高569分。生源情况逐年好转是因为农林类学校根据就业情况不断调整专业,加之现在园林设计、食品安全等行业急需人才,农林类的这些专业就业情况好,吸引了很多考生。

  一本的北京林业大学因地理位置好,咨询的考生更是络绎不绝,老师也自豪地告诉考生,重点线以上20到30分报考这个院校的把握大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