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是考知识加心态 心细必不可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19:42   新浪考试

高考是考知识加心态心细必不可少 
人大附中沈献章副校长做客新浪

  主持人娄雷:我通过您的聊天当中我得出一个非常重要的结论,因为我以前做节目,都说高考考的是知识加心态,我觉得今天以后我要说高考考知识加心态,还要加细心,特别是答题的时候这个细心很关键。

  沈献章:对,我觉得在高考前夕,第一要素是考场之前的心态,第二要素是考试时的心态,第三要素才是知识水平发挥。因此高考它事实上是一个知识的积累和表达,心态的调整,平和,意志的顽强,毅力的坚定,是一个多方面的综合素质的集中。

  主持人娄雷:高考结束了,成绩也出来了,可能梦萦未来面临的是自己即将到来的最美好的暑期生活,加美好的大学生活,对自己未来美好的生活有怎样的打算呢?

  胡梦萦:有几方面的打算吧,一个就是说多学一些英语,然后提前学一些大学的知识,为今后大学做一些打算,做一些准备,然后可能会和家里人或者和同学出去旅游,然后看一看外面的世界,因为这种机会相信以后不是太多,像这一个暑假就是难得的机会,可以出去看一看,主要就这两个方面。剩下就是看看书,然后把之前一些爱好再捡起来。

  主持人娄雷:把爱好捡起来,听着有点悲壮(笑)高三生活是不是老师只让你学习去了?

  胡梦萦:没有,因为可能没有之前,像比如说我练钢琴,可能高三就不会像之前练的那么勤。

  主持人娄雷:包括自己上了大学之后,我觉得可能也有很多种的机会,出去走走看看,因为你要做学术交流,像一些什么访问学者,都可以与我们的兄弟院校之间做活动,做交流,看来你是对于自己未来是有一个比较清晰的打算了。妈妈是怎样期待自己的女儿在大学里面,因为我觉得今天用成绩给自己的高中生活一个非常好的结果,但是也是我们大学生活的一个刚刚的开始,您对自己女儿在大学的生活有怎样的一种期待呢?

  钟素芬:实际上从她上高中我也一直说,我觉得她的健康、快乐,可能比成绩更重要,我一直跟她说她的健康快乐最重要。包括上大学也一样,她学的专业,将来的路怎么走,我觉得都应该由她自己来考虑,再说现在也是18岁,已经成人了,成年了,好像我们做家长的可能这些方面就要少一些了,让她自己去选择。总而言之,一点吧,第一是健康,第二快乐,第三,将来不管从事什么方面,走什么路,我希望她能够走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