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心态”是成功的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21:11   贵州都市报

  “她是属于很有思想的那类学生。”这是查方梅的班主任朱以华老师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他说,查方梅首先是很有思想,然后有了智慧,有了智慧就会调整心态,有了这一点,也就是她这次考出好成绩的关键。

  “要说她的与众不同,那就是自主意识特别强,上课时精力非常集中。”查方梅的数学老师冷俊说,从高二开始,她的学习成绩不是很拔尖,但查方梅思维灵敏,不懂的问题她要打破砂锅闻到底。高三时,学习成绩突飞猛进,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全年级第二、三名,在这短暂的一年中,只有一次得了个第一名。

  查方梅的历史老师余黔说:“她平时在学习心态上能把握得很好,是比较独特的学生。”据了解,上了高中后,查方梅的父母亲从来没有对孩子的学习成绩做过任何要求。直到高二上学期以后,有一次考试,查方梅突然考了个全年级66名,学习成绩下滑很多,从那次以后,查方梅重新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并树立起极强的自信心。但即便这时候,父亲在学习方面也没有刻意要求她,从来不强迫女儿学习。

  在查方梅的笔记本上,记者看到了学校科研处的彭主任给她在高三年级初留了这么一句话:“查方梅同学,成功就像一个天平,一边是吃苦拼争,另一边是丰收幸福,你也拥有天平的这一边,坚信另一边也会紧紧握在你的心中!”

  “学校的老师们就像我的父母亲,他们对我太好了。”查方梅告诉记者,特别是冷俊老师和班主任老师,无论是教学方面也好,处理事情方面也罢,都让她佩服得五体投地。“当他们看到我学习松劲时,会给我打气、鼓劲,这让我很感动。”查方梅笑着对记者说,不过,她也经常“打扰”两位老师,因为她总是问一些很怪的问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