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两天曾患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21:11   贵州都市报

  对于自己这次高考取得的好成绩,查方梅笑着对记者说:“也就是心里高兴,但不觉得拿第一名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查方梅说,她的兴趣非常广泛,她喜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高考前夕,她又去学驾驶。查方梅对此的说法是:“以后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多了一门手艺。”

  谈到学习秘诀时,查方梅很认真地说,其实并没有什么诀窍,重要的是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据查方梅的老师们讲,一直到高三,她每天的睡眠都保持在8小时以上。查方梅常常要求父母要确保她每天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不要“管死”她,哪怕是迟到。

  “高考的前几天,我的心情很不好,压力很大。”查方梅告诉记者,她和班上的有位女同学关系很好,住在同一寝室,有什么事情,她们总是商量着办。面对高考,查方梅压力大的表现被同学发现了。“她对我实在是太好了,她把我叫到她老家,说是改变一下环境,也许会好许多。”查方梅说,她的那位同学家住兴义市万峰林景区,那里风景优美,到了她家后,同学的父母对她很好,呆了一天后,确实心情好了许多。

  查方梅说,让她没想到的是,回到学校后意外就发生了,头总是晕乎乎的,后来到医院检查,患了感冒,而这时离高考只有两天时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的查方梅赶紧告诉医生,快要高考了,叫医生用最好的药给她输。幸运的是,高考的前一天晚上,她的高烧退了。

  “考试过程中我发挥得蛮不错的,文综就错了一道选择题。”查方梅说,高考结束后,老师们曾经为她估过分,结合平时的测试成绩,查方梅的高考成绩应该在全省十几名内,上北大的分数线是没问题的。

  在兴义八中,许多认识查方梅的同学这样对记者描述她:人很漂亮,学习方法很特别。常务副校长王文佳对记者说:“查方梅是个非常善于学习的女孩子,学习方法非常独特。”

  今年兴义八中635人参加高考,600分以上就有97人。谈到今年兴义八中取得的高考好成绩,王校长认为这绝非偶然,“这与近年来兴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关。同时,这些年来,兴义八中在省、市、县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教育管理制度,教学质量明显改善”。(记者:尤立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