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高考志愿填报专科批不要轻言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6:28   海峡都市报

  专科批———不要轻言放弃

  [要点]半数考生要念专科

  专科批录取的院校是专科高等学校和本科院校中的专科专业。今年安排在我省招生的省内外各类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总人数中,本科计划招收87462人、专科计划招收87415人。由此可见,有一半的考生必须选择专科院校。

  (1)专科提前批院校栏:设有一个第一志愿院校和五个有顺序排列的参考志愿院校,每所院校均设有四个专业志愿和愿否在本院校专业间调剂的调剂栏;

  (2)高职(高专)批院校栏:设有一个第一志愿院校和八个有顺序排列的参考志愿院校,每所院校均设有四个专业志愿和愿否在本院校专业间调剂的调剂栏;

  (3)专科院校的报考志愿、专业梯度可参照本科批院校填报准则进行。

  [提醒]不填意味放弃

  志愿表列出许多让考生填的空白项,但并不表示每一项都必须填满,考生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想填则填,不愿填则可不填。当然,空白就意味着主动放弃一次选择的机会。今年我省高招录取工作于7月上旬开始8月下旬结束,9月中下旬还将进行专科补录,而专科批录取是考生们实现升学愿望的最后一次机会。

  一般本科院校、高职高专中也有相当不错的学校和专业。况且,目前读研、专升本的途径也日益增多,即使入读专科院校也有再次深造的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