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诀窍:5大原则要把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20: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历年考生填报志愿中,都会出现一些问题导致考生不能如愿进入自己理想的高校。在接下来的填报高考志愿中,应该注意什么?有什么窍门?记者收录了近年来在填报志愿中考生和家长最常见的5大类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希望引起大家的重视,认真填好志愿,顺利考入理想的高校。

  1.教育部对考生志愿的填报要求

  考生志愿填报应有利于体现考生报考志愿、有利于录取管理、有利于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具体时间和办法由各省级招生委员会根据本地区实际和招生工作需要作出规定。考生志愿表(卡),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级招办)设计。

  考生应在认真阅读有关高等学校招生章程以及所在地省级招生委员会公布的招生规定后,按有关规定和要求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各报名点要加强对考生填涂报考志愿表(卡)的技术指导。

  考生填涂的报名登记表、志愿表(卡)等,内容应真实、准确。因考生本人填涂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高考志愿信息是省招考办给高校投档和高校决定录取及调配专业的重要依据。志愿信息是否清楚、准确,直接关系到考生能否被录取,直接影响到考生能否录取到符合本人意愿的高校和专业。考生对志愿表校对签字,实际上就是履行自己应尽的职责,是对自己前途负责。志愿表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改。

  从近几年情况看,委托他人代填、代报、代校、代签,很容易造成志愿信息的错误,一旦造成不良后果,考生后悔莫及。希望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一定要有责任意识,慎重填报志愿,高度重视校对确认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