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报高考志愿前应注意了解相关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20: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填报高考志愿前应注意了解相关信息

  为避免盲目性,填报志愿之前考生应尽可能多地了解相关信息。通常,如下信息是必须了解和掌握的:(1)国家教育部颁布的相关政策、规定及地方的政策规定、录取办法、原则等。(2)各高校在本省的招生人数和招生专业,各院校近年在本地录取新生的第一志愿报考人数、实际录取人数、录取最低分、平均分等数据。还有拟报专业近几年录取的最低分、最高分、平均分。(3)拟报高校的办学实习、学校学风、强势专业、毕业生就业及学费、勤工助学等情况。(4)拟报学校的招生章程,特别注意其中的录取规则部分,看看该校是否录取非第一志愿生、分数级差、单科成绩要求、身体条件、男女生比例等规定。(5)拟报专业的培养目标、主干课程及就业前景等。(6)了解《体检标准》,以及考生身体状况有无限报的专业。了解哪些院校在政审方面对考生家庭成员及社会关系有哪些特殊的限制性条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