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考生不可忽视第二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20:5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3.高考考生不可忽视第二志愿

  第二志愿是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时在每一个批次中填在第二位的学校志愿。它是考生除第一志愿外自己较为满意的学校志愿。当考生第一志愿在录取过程中因各种原因不能如愿时,第二志愿就成为考生的首选。

  第二志愿是招生部门在每个批次录取过程中,第二次投档给招生院校供其选择录取的考生志愿。考生所填报的第二志愿只有当该院按第一志愿录取后尚未完成招生计划时才起作用。

  名校或重点院校第一志愿录取率很高,但并不是所有院校都拒绝录取第二志愿的考生,而且有些重点院校都预留出一定比例的计划招收高分二志愿考生,即动用分数级差录取二志愿的高分考生。近几年每年被第二志愿录取的考生也有一定数量。因此,希望考生认真对待第二志愿。第二志愿有时同样能决定一个考生能否进入较理想的高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