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一本分数线:文584理582 分数段表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5:50   舜网-济南日报

山东高考一本分数线:文584理582分数段表公布
昨日,由济南时报等省内10家媒体主办的2008年山东(济南)高考填报志愿咨询会在山东会堂举行,近百所高校的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到现场就填报志愿问题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王锋 柳霖 摄)

  本报6月24日讯(记者 张科)今天下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划定了高考分数线,高考成绩同时公布。今年本科一批分数线文科584分,比去年低9分;理科582分,比去年高9分。填报本科志愿资格线文理科均为490分。

  今年本科军检资格分数线文科567分、理科557分,本科军检资格线下40分为专科(高职)军检资格线。高考分数达到军检线的考生,就有资格参加军事、公安院校的体检、面试。高考成绩达到全省本科一批分数线的考生,既可报考军校执行一、二类划线的院校或专业,也可报考执行一、二类划线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或专业;分数未达到全省本科一批分数线、但达到本科军检分数线的考生,只能报考执行二类划线的军校和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或专业。

  体育专业本科文化分数线为431分,艺术类本科文化分数线为文科295分、理科290分。省外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享受同样政策的8所院校,由招生院校自行划定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不低于全省艺术专业分数线下20分之内确定本校文化分数线。

  对口高职本科录取分数线将根据专业类别的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确定;对口高职本科填报志愿资格线为500分。

  又讯 今天下午,省招考院公布了今年高考分数段表(详见二版)。考生可以借此确定自己的成绩在全省所处的位置,从而估算自己能上什么样的大学。

  根据高考分数段表的统计,今年普通高考中,文史类考生有216841人,理工类考生有408071人,艺术文考生有84644人,艺术理考生有22522人,体育类考生有10592人,单独考试考生有38835人。

  今年本科一批文科分数线为584分,从分数段表上可以看出,585分以上的考生有10696人,而580分至585分之间的考生达2910人。本科一批理科分数线为582分,从分数段表上看,全省58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54080人,而580分至585分之间的考生达8089人。艺术文本科分数线为295分,全省共有66373人;艺术理本科分数线为290分,全省共17655人。

  填报本科志愿资格线文理科均为490分。从分数段表上可以看出,490分以上的文科考生有91577人,490分以上的理科考生有222528人,这意味着今年全省文理科在填报本科志愿资格线以上的考生为31万多人。有关专家提醒考生,一定要以自己的分数所处位置、院校招生计划以及往年录取分数等为依据,进行全盘考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