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08年高考文科理科状元出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09:59   海南经济报

海南08年高考文科理科状元出炉(图)
文理科状元齐聚一堂。左为曾昭仪,右为黄亚铷 本报实习记者 张俊其 摄

  海口晚报网6月27日讯 令考生等待已久的高考分数已经可以查询了。考生登录省考试局网站(ea.hainan.gov.cn),打开该网站高考成绩查询界面后,输入准考证号和密码即可免费查分。文科状元花落海南中学的曾昭仪;理科状元则来自的海南省国科园实验学校的"满分夺冠"黄亚铷。

  本科提前批和需要面试的高职(专科)学校的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8日上午8:00至下午5:30;艺术类本科专业及本科第一批A段填报的时间为7月7日上午8:00至8日下午5:30.其他各批次的填报志愿的具体时间在当批录取前通过海南省考试局网站公布,望广大考生及家长多留意。

  文科状元档案

  姓名:曾昭仪

  年龄:18岁

  毕业学校:海南中学

  想报考学校:香港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我省今年文科状元来自海中文静女孩——曾昭仪。这位来自海南中学高三(20)班的学生告诉记者,当她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是文科状元的时候,心情非常的激动。对于昭仪取得的好成绩,海中的老师称一点也不意外,因为这位文静的女孩成绩一直是出类拔萃。

  文科状元爱看书写小说

  昭仪说,她自小兴趣就非常广泛,喜欢听音乐、看书,写小说、写散文等,还经常利用周末的时间上网写博客。昭仪笑着说,她特别喜欢张爱玲的小说。对于紧张的高中生活,昭仪并不一味的埋头于书海中,她劳逸结合,放松自己的心情。

  从小就学习优异的昭仪,不仅拿过省英语能力竞赛的一等奖,还在高一时夺得过希望之英语竞赛海南赛区冠军。昭仪说,她特别喜欢得科目是语文、英语和历史。她说,特别喜欢听英文歌曲和看英文原版电影。

  父母不给任何压力

  对于自己取得的优秀成绩,昭仪说特别感谢她的父母,因为父母给了她一个宽松的家庭环境,不给她任何压力,让她有一个自由发展的空间。她说,父母不仅在学习会经常鼓励她,还非常的开明,尊重她的选择。

  从来不开夜车

  昭仪说,她是个很懂得为自己做计划的人,她常常为自己制定长期和短期目标的学习计划。她从来不开夜班车,每天都会按学校规定的时间按时作息,一般晚上都不会迟过10时30分。

  昭仪不认同题海战术。在班上绝对不是那种学习时间最多的学生,她比较注重技巧。要用功,并不是一味的埋头做“苦”功。在做一道题时,关键是通过举一反三的方式,了解解题方法,以后再碰到相同类型的题时都能掌握技巧。同时,要把自己的答案与试题的答案进行比较,看那种方法更加简洁、方便。

  成绩出来后,昭仪说,最想去旅游。打算在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进行选择填志愿,目前并没有太具体的目标。她比较喜欢学经济类的专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