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辽宁省及沈阳市2008年文理科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0:38   沈阳晚报

  毕龛

  东北育才 沈阳市理科最高分

  高考总分681+10

  原始分681分,加上省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加分10分,总分691分!这是今年高考沈阳市理科最高分。

  这个成绩属于毕龛,东北育才学校科学高中部高三一班学生,一个18岁的爱笑男生,今年五月刚刚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九月,他将带着梦想来到北大校园,而这里曾是他爸爸求学的地方。27年前,毕龛的爸爸以铁岭地区文科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大。

  挺放松,考前一天看NBA

  戴着眼镜,开口就爱笑,记者见到毕龛时,他正急匆匆地往屋外走。原来,他从报摊买报回家后发现多给了一份,又连忙送回去。

  面临高考,许多人会感到紧张,而毕龛恰恰相反,越是大考越是兴奋和放松。高考前一天上午,他在家看NBA总决赛第一场,此前几天,他也忙里偷闲地看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毕龛说,考试本身也是一门学问,答题顺序、时间分配等都要有所考虑。考试比拼的并不是谁会的多,而是谁失误少,对自己有难度的试题对别人肯定也不简单。所以每当面临难题的时候,他从不急躁,更不会发蒙。今年理综合和数学试卷都有一定难度,但毕龛仍旧正常发挥,理综合126分的选择题一道没错,语文60分的选择题也拿到了满分。

  讲效率,困了就睡不熬夜

  毕龛所在的班级是竞赛班,他曾一度主攻化学,并获得了辽宁省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的殊荣。高二,他通过竞选当上了科学高中部的社团联合会主席,并兼任文学社社长。搞竞赛、担任学生工作,占用了毕龛不少学习时间,但他的成绩始终稳定在年组前几名。毕龛说,这归功于他改进了学习方法,从以前的多做题转为精做题。毕龛还有很多好习惯:每天午睡20分钟;体活课及休息时痛痛快快地踢球、投篮;从不熬夜,最晚11点多睡觉。

  从事学生社团工作,毕龛还是学校出色的演讲家。他绝对称得上是明星。

  本报记者 李明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