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本高考生爱问专业 三本生爱问分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1:27   钱江晚报

  杭电招办主任的最新咨询史

  一二本生爱问专业,三本生爱问分数

  咨询样本: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从提前批到第四批都有招生计划。共有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和教育学七大门类。其中经济管理和电子信息是优势专业群体。2007年,该校文科一、二、三本最低录取线分别为560、544、509,理科一、二、三本最低录取线分别为576、567、505。

  咨询情况: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办主任吕金海说,从这几天高密度的咨询情况看,考生及家长对学校情况有一定的了解。“比如问得最多的是电子信息工程,而这恰恰是我们最强的专业之一。”

  会计学是咨询的第二大热门。吕金海分析说:“一方面,杭电会计学是浙江省高校中第一个设立硕士点的专业;另一方面,这两年金融类专业很热,在此大背景下,会计学专业不热也难。”

  再次是计算机、自动化、通信等专业。“这是传统的热门专业,加上我们的计算机和电子信息设有国家级实验中心,自动化专业是教育部教学改革实验区,通信专业有国防科技类重点实验室。因此咨询的人相对较多。”

  从咨询人群看,吕金海说上一本、二本线的学生往往首先问的是哪些专业好,而三本分数线上的学生最关心的是分数够不够,能否被顺利录取。“我个人估计,杭电的录取分数线一直都较为稳定,考生不用太紧张。”

  此外,家长与学生咨询的问题也会有所差异。家长除了关心专业情况以外,还会问学校的校风、教学条件、就业等。根据杭电的统计数据,毕业生主要在杭就业,每年比例达70%左右,其余在上海、北京、及省内经济发达地区。从行业看主要分布在IT领域,升学和考公务员的学生比例为20%左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