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班主任抽样统计:财经专业走俏 本地高校较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1:27   钱江晚报

  高三班主任的抽样统计

  财经专业走俏 本地高校较热

  咨询样本:杭七中,省二级重点高中,今年杭州市中考录取分数线为459分,在杭州19所重高的录取分数线中位列第九。

  咨询情况:杭七中吴老师带的是理科班,共有50名学生,绝大部分上了本科线。

  “这两天学生和家长问得较多的问题是‘平行志愿是如何填写的?’‘我们这样的分数填高的有风险,填低的有些不甘心,老师您怎么看?’‘老师,这么多的专业我们该怎么进行选择’……”其中大部分问题在往年的填报志愿时都会遇到,而平行志愿由于去年才开始实行,问的人比较多。

  吴老师说,从专业咨询情况看,学生多倾向于财经类、经贸类、财务管理这样的专业。“他们在选择专业时,大多还是出于以后就业的考虑,会选择一些比较大众化的专业,方便找工作。”

  从学校选择看,一般一本的学生意向选择华东地区的学校比较多;二、三本的学生多会选择杭州下沙的一些高校。虽然想到外地去读书的学生好像有所增加,但愿意留在杭州本地读书的人还是很多。

  在咨询中,让吴老师觉得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学生,之前成绩不太好,今年高考发挥得不错,上了三本线。但在填写志愿的时候,他觉得这个也不错,那个也行。“我建议学生和家长最好到网上查找一下想去的学校和想报的专业,了解多方面的信息,在填报的时候更有信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