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候12个小时刷新网页 高考查分夜注定无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10:4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王 婧 实习生 王寅军“刚打通了电话,我儿子考了491分,还不错!”昨夜,高考成绩公布,晚上10时刚过5分钟,家长金先生兴奋地向记者报出了刚查到的孩子高考分数。

  昨晚10时,高考查分网页和电话准时开通,和金先生一样,全市近10万名高考生以及他们的家长开始拨出那一串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听到分数的那一刻,有惊喜,也有失望。

  而从等候分数的那一刻起,种种滋味已经让这一夜被拉长,全市的高考生及其家长注定无眠。等分时刻:

  守候12个小时刷新网页

  昨天晚上9时,查分前的最后一个小时,记者在百度贴吧上一个叫“上海高考查分倒计时”的帖子里看到考生的500多条留言,“等待命运的降临”是大家普遍的心声。

  昨天上午,考生小陈一早爬起来,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将网页锁定在东方网查分页面,此时才上午10时。“不为什么,就是盼望着能早点知道分数。”事实上,一直到昨天晚上10时之前,她的电脑已经打开了整整12个小时,查分网页也被刷新了无数次。“本来以为高考最残酷的阶段已经过去了,没想到还有更紧张的。唉,没什么好说的,必须跨过这道坎啊!”张同学一再告诉自己不要太紧张,但是没用,自己无法集中精神去干别的事情了,一心只想着上网查分。

  而作为家长,也是跟着紧张。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家里三个人分工明确,用三种方式分头查分,保证“万无一失”。查分时刻:

  网站比预想的畅通

  不管是东方网还是“上海招考热线”,昨天晚上10时,查分网站都算畅通,很多考生都及时查到了自己的分数。484分,就读于北郊高级中学的方雨晴很快查到了自己的分数,她觉得这个分数在意料之中,上报考的华东政法学院很有希望。

  但一些考分不是很理想的考生,在网站查到分数后,还会再打声讯电话查一遍,甚至再通过手机方式查一遍。

  也有考生在这一刻选择了逃避。“因为实在是太紧张了,”昨天晚上10时,当记者打通考生龚美芳的家里电话时,她已经睡下。从她家人口中记者得知,对于考分查询,小龚心里早有打算,那就是直接等待第二天的快递。“她想知道但不敢查,所以赶在分数出来以前睡觉。”小龚妈妈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