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说--倒第四也能考入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14:28   生活报教育

  霸气说——倒第四也能考入清华

  刘振成是教数学的,善于用数字总结特殊的理论。他为学生们灌输自创的“三气”理论,即作为一名高中生,要有大气的胸怀、正气的操行、霸气的野心。这些“说教”润物无声,潜入心底。

  通过中考能够考入哈师大附中的学生,在某种程度上一定是一名优秀学生。刘振成承认,这些孩子肯定先天有优势。“优秀的孩子走进了我的班级,我也一定要让他们优秀地走出去。”拥有9年班主任经验的刘振成起初就对这个班级的孩子信心十足。然而,走向高考毕竟需要三年时间,他需要拿出自己的设计和想法。

  从156中考来的任毅对班主任老师的“霸气说”深有体会。他刚入学时在班级排名倒数第四,在全学年是300名以外,看到自己的前面强手如林,一向贪玩的任毅体育课一堂不落,基本上不把考上一流大学当回事儿。刘振成一遍遍地研究任毅每一次考试每一科的成绩,发现任毅问题不少但潜力巨大。“在学习中要有野心,要有竞争意识,这也是一种气魄”,刘振成强调着他的“霸气”理论核心内容。这句话通过私下的谈心慢慢地在任毅的心中起了波澜。在班主任的安排下,任毅和一名数学成绩优秀的同学坐到了一起,这对他数学成绩的提升影响很大。

  今年高考成绩揭晓,任毅总分达到699分,其中数学打了145分。“我也没想到,觉得自己挺神的。”任毅说。填报了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的这个男孩一直不认为自己是班级的“黑马”,他觉得班主任平时说的那些理论有种神奇的作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