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未来 四名高考生的志愿填报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11:04   钱江晚报

  昨天是上交高考志愿表的日子,许多考生都是在下午5点前才做出最后的决定

  编者按 难!一纸志愿博弈未来。

  未来四年,究竟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今日的热门专业,会不会成为明日黄花;而眼下并不起眼的冷门专业,会不会蕴含更多的发展生机。

  患得患失!这更多的可能是家长的心情。从拿到高考分数、高考排名的那天起,许多家长就一直在不停地打听,能填什么学校、能选什么专业。但是,孩子究竟喜欢什么专业、适合什么专业,这些原本最重要的问题,似乎倒反而被遗忘了!

  闯荡天下!这是热血少年的心声。向着自己最心爱的专业而努力,要学到自己最渴望的专业,要掌握未来就业、创业的主动权。因此,学什么专业比在哪所学校上学,似乎更让许多学生关注。

  但愿更多的考生能够得尝所愿!为此已经有了十二年的不懈付出。但愿这一次的选择,会有一个令莘莘学子满意的结果。

  能进最心仪的大学,足矣

  姓名:缪子柠

  毕业学校:杭州第十一中学

  考分:总分611,全省文科排名255名(其中语文123分、数学129分、英语139分、文综220分)

  填报志愿:

  第一批A志愿浙江大学(社会科学试验班、人文科学试验班等);B志愿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对外汉语、日语等);C志愿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金融、审计等)

  自述理由:

  我首先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其次再考虑专业。

  浙江大学是我心目中非常理想的大学,因为我喜欢杭州,希望能够留在家门口读大学。

  我的父亲倒是希望我能够去上海复旦大学就读,但是由于我心仪的专业可能分数偏高,所以最后我决定不冒这个险。

  在我心里,最中意的专业是法语。因为我一直都非常喜欢语言类的学科,比如在高中阶段我的英语就一直是强项,每天做完作业我都要把英语书拿出来,读课文、培养语感,可能有些同学认为学英语就是死记硬背,但是我却一点都不觉得枯燥,反而是很有兴趣来记住一些好的句型、短语,并且一有合适的机会就使用它们。

  可惜,在我志愿表上,最终没有能够把理想的学校和理想的专业统一起来。但等我进校后,一定会找到更合适的发展方向。

  高三年级组长陈伟民点评:

  选择一个理想的城市,似乎是大多数同学的倾向。

  以这届高三文科(1)班为例,总共45名同学,其中重点上线率是26%,本科上线率是100%。从昨天上交的志愿表看,43位同学选择留在省内,仅有2位同学填了省外,其中一个选了上海,另一个选了南京。

  从专业的选择上看,排在首位是经济类,大约有32位同学选择了经济贸易、金融、经济管理等专业。而同学们这样选择的理由是这类专业的通用性强,将来就业的选择面比较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