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故事:655分考生填了四批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11:04   钱江晚报

  655分考生

  填了四批志愿

  姓名:李成(化名)

  学校:杭州学军中学

  考分:理科655分

  填报志愿:

  第一批A志愿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等专业)B志愿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等专业);

  第二批A志愿浙江工业大学……

  自述理由:

  从第一批到第四批,志愿表上的所有空格都被我填满了。很多人建议,凭我的成绩没必要填第二、三、四批志愿,但我想着一辈子也许这么一次填报志愿的机会,不能留有任何遗憾,当然要谨慎再谨慎,不放过一个空格。这几天,我和爸爸妈妈已经把四批志愿都研究了个遍。

  幸运的是我成绩还不错,填志愿时相对可以随心所欲,和爸妈基本上不存在发生冲突的可能。我最终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学校——上海交通大学,还挑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像是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等等。我小时候在家里就喜欢拆装东西,感觉比较适合这些工程类的专业。

  但是考虑到机械工程类的专业比较热门,所以我在服从专业调整那栏里打了勾,总之是要以爱好为基础,以谨慎为原则。

  我还在第二批里填了浙江工业大学,在第三批中填了一些外省的科技大学,在第四批里选了一些职业技术学校。估计是没有机会上这些大学了,不过几天研究下来,我发现自己其实还蛮喜欢这些学校的。

  不过,仔细想想填志愿确实是件伤神的事,我有一名同学考了理科623分,分数也不低,可就没我这么洒脱了。为了保底,他听父母的意见报了浙江大学,但也不敢选热门专业。他觉得这次高考发挥得不好,所以进不了自己向往的学校,所以为了这份遗憾,他在B、C志愿栏里填报了清华、交大这些学校,说是即使上不了,至少这是他的志愿,也算是替自己做了回主。

  记者感言:谨慎、谨慎再谨慎。我倒真佩服这个考生的沉着和镇定,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素质,他才能在高考中发挥相当好的水平。而未来要成就一番事业,同样也需要这样谨慎的态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