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高考本一开始填志愿 专家谈如何降低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11:16   扬子晚报

  今天,考生们将开始填报本一批次志愿。记者昨天为此采访了部分高校招生专家,请他们为考生支招。专家提醒说,家长和考生在选报院校和专业时,要慎重合理,科学搭配,降低风险。

  A、多考虑才能降风险

  一位专家分析认为,考生应特别注意考虑和处理好三个关系降低风险。

  第一、 招生计划多与少的关系。各高校招生计划多少与录取机会大小有一定关系,一般而言,招生计划多的院校,每年录取考生在省内的生源位次比较稳定。考生在填报时应辩证对待、综合分析,妥善处理好两者关系。

  第二、 本地院校与外地院校的关系。本地院校离家近、招生计划多,外地院校离家远、招生计划相对少。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结合院校的招生计划数和招生宣传政策等多方面因素,采取远近搭配的原则。

  第三、 投档线与预估线的关系。预估线是院校根据近几年的录取情况预估的一个分数线,在高考模式及录取原则稳定的状况下,预估线一般比较“准”,但今年是新高考方案实施第一年,各方面情况变动较大,考生应慎重对待,对于外地招生计划少的院校,预估线和投档线不一定很吻合。但对本地招生计划多的院校,预估线或相对位次有较强的参考价值,如河海大学近几年录取考生在全省位次稳定在13000名左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