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学校胜过好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11:16   扬子晚报

  B、好学校胜过好专业

  南京大学赵鸣老师昨日对记者坦言,目前学生和家长在咨询志愿填报的时候仍然表现出一种盲目。

  他个人认为,首先应该正确选择好专业和学校。在这二者之间,选择一所好的学校往往比选择一个好的专业更加重要,因为选择一所好的学校相应地意味着可以享有更优质的师资、专业等教育资源,从而为今后的人生道路增添更多的砝码。以南京大学为例,深厚的人文积淀、自由奔放的学术氛围对青年学生的成长与成才有着无形的促进与推动作用;还有,不同学科领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国际名流的讲座与论坛、对学生开设的“未来领袖训练营”,以及众多学生社团开展的各类校园文化活动等,都对学生能力的锻炼和素质的提高大有好处。

  此外,另一个要注意的问题就是要根据兴趣、专长来选择“热门专业”。南京大学招生办老师直言,考生在选择自己专业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兴趣、专长和性格。从长远利益来看,这样的选择对个人发展更为有利。而且,目前被认为是热门的专业,也许过几年之后就不一定还是热门,IT专业就是最好的例证。不过,话虽如此,但从今年的考生咨询情况来看,大部分考生还是对南大经济类专业青睐有加,使之持续几年的热度不减。特别是今年南大新增了“金融工程”和“信息工程”两个本科专业,不少考生都打来电话咨询其专业课程和前景等情况,但其中对前者的关注度要明显高于后者。(秦刚 罗静 张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