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校花--肖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11:16   新浪考试


北京电影学院校花--肖茵(图)
北京电影学院校花--肖茵(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我看了看表,离和肖茵约好的时间还差二又二分之一分钟。我抬起头时,看到一张不施粉黛的瓜子脸冲着我笑,那双盈盈大眼在阳光般的笑容下耀眼得发亮。连著名导演谢飞老师都夸她有一双清澈灵动的眼睛。“其实我除了拍照和一些特殊的场合,平时很少化妆,也不太会化。”她还讲,她在考电影学院的时候,面试那天嘴上长了泡,也没化妆去遮盖。表演系一个监考老师问她那是不是胎记,她回答上火了,那老师安慰了她半天,说不必担心形象扣分,重要的是心态平稳。

  靠着窗,托着腮帮子,肖茵回忆着自己的“星路历程”。她的父亲是承德话剧团的编剧,母亲是承德话剧团的一名演员。从小就在剧院的舞台上上窜下跳的她,渐渐梦想成为一名演员。她的演艺事业从6岁童年开始,半大不点的就和影帝周润发合作拍摄电影《花旗少林》,虽然只是群众演员,但路就这么开始延伸了。接着就她拍了希望工程专题片《山妮妮沟娃娃》,担任女二号并和她母亲一起演戏,中央一台在黄金时段播放了。8岁又接拍了电影《丑哥等你》,让大家更加熟悉了这个美丽的童星。十六七岁的时候拍了“烧锅酒”和“酸枣汁”的广告,河北省大街小巷的灯箱上,电视的广告里,商场的宣传中,都洋溢着这个花季少女纯真甜美的笑颜。在电影学院上大二的时候为著名的隐形眼镜博士伦拍广告宣传,大三又为韩国著名手机品牌LG作平面广告模特。前段时间刚结束一个情景剧《卢比的故事》担任女主角,几天前才拍完一个奶茶广告,估计12月会在电视播。除了电影,电视,平面广告,肖茵还排演过话剧。她在电影学院毕业大戏《樱桃园》中把契珂夫笔下的家庭教师沙尔洛达演的入木三分。后来又在一台欧洲话剧《怀疑》中担任女一角,塑造了一个40多岁的中年妇女,得到全剧组的褒奖。不过她最深刻的还是为一套儿童读物配录音,一连几天在录音棚里自言自语的讲故事,追忆着童年。

  现在肖茵已经大四了,最近她都忙着考研,补习班已经结束,学得很辛苦。当我问她有没有把握时,她却扬起嘴角,黑亮的眼睛透出她的执著,“今年考不上,明年再考,我是打不倒的肖三顺噢!”的却能相信这个女孩的毅力惊人。想当年在河北省艺校时,目标明确的她,指着北京电影学院开始努力。每个周末,早起后就去操场上练声,然后买一瓶牛奶,一块面包去钢琴房练2个小时,接下来去练功房对着镜子回忆舞蹈动作,最后去自习室预习复习3个小时的文化课程。功夫不负有心人,梦想成真了。

  对于大学校园生活,她坦言有苦有乐。“我们白天正常上课,晚上要排练小品,最晚能练到凌晨3点多,早上6点又爬起来练功,然后又是一天……”见她有些疲惫的眨眨眼,我问“睡眠时间那么少不累吗?”,“还行,习惯了。要知道帮人赶拍作业才累,3天不睡是我的最高纪录!”

  大学里的张华老师无论是在专业表演上还是社会生活中对肖茵影响良多,张华老师曾对她说:“肖茵,你很有天赋,但这是不够的,每个真正进入演艺圈的艺人都有‘引路人’,实力加机遇才等于成功。”轻轻的咬咬下唇,她微微笑着,“是阿,社会现实有时候就是这样世俗。我出生平凡的家庭,也不善交际周旋,又不愿旁门左道,所以才需要努力,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麻!”古语云:千里马常有而伯乐难求,但若是汗血宝马呢,我想伯乐们会蜂拥而至吧。

  谈到她对表演的感悟,肖茵很自信,“我觉得演员应该有自己的风格,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坚持自己的风格,一定不要盲从。”又说道演艺圈的“潜规则”,她抬头悠悠的说:“我只能把握自己,对于别人的生活方式无权干涉。”坚定的她带着一丝同情选择沉默。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更何况站在河里面。当我们身临其境时,才能看到背后的真实,才能理解他们的身不由己。

  长得漂亮的女孩总是很难湮没于人群的,再加上那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回头率高也理所当然。于是无论在姐妹淘还是兄弟连里,她都具有号召力。对待朋友,肖茵的言语可怕而可爱。“我的朋友绝不能说我胖或瘦点更漂亮之类的话。”我一时语塞,看着她一本正经的继续说,“我会直截了当的讲‘谁漂亮找谁去,大街上瘦子多的是,我不缺你一个朋友’,哪有人根据外表交心的。”也许正因为她的真切,身边的朋友总是“死心塌地”的。

  关于爱情,她说她相信缘份,却不信一见钟情。“比起那种偶然爆发的情感,我更愿意培养感情,毕竟日久见人心。”说着朝我竖起左手的小拇指,仿佛在红线的那头已经系着她的幸福。

  在沧月笔下有一种花——梦昙花——花是用幻力在心中种下、汲取了记忆而开出的。人的心地越无暇,开出的花就越洁白。我想在这个女孩的心上开出的也一定如初雪般洁净。

本文选自《中国校园导刊》的博客,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上一页 1 2 ...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