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报案例可借鉴的三个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11:57   东南早报

  填报案例可借鉴

  【案例一】一位考生文科考分是472分,家庭经济困难,不想报民办高校,没有达到本二分数线,超过本三线20分,又不想放弃本二批的志愿,怎样填报本二批的志愿?

  建议:按照往年惯例,达到本二省控线上的考生由于对地区、院校、专业的选择不同,会导致部分院校由于生源不足而进行政策性降分录取。资格线上、本二线下的这部分考生实际上可视为降分录取的“预备队员”,他们填报志愿应该瞄准本二批次院校中有可能降分录取的院校和专业。

  【案例二】文科考分是555分,怎么填报才能上好的学校?

  这个分数考省内本一高校有难度,只比本一线高8分,很难在省内填到合适的本一高校。两点建议:一是舍近求远,有的外省院校不错但地理位置偏一点,考生可以参照往年招生情况填报。二是索性降低一个批次,填报省内本二院校。550分在本二批次就是领头羊,可以填报好学校、好专业。

  【案例三】理科考分是561分,该怎样选择比较保险?

  建议:这个成绩在本一省控线上且超出27分,从往年的资料中查询级差分相似的学校都能作为选择的目标。

  根据个人对学校的要求,在一定范围内先选出一所学校,查看资料,找出所选学校与省控线的分数近三年级差是多少。再比照自己的成绩,得出结果。选定学校后,将专业选择填成“服从”保险系数更大。建议先把本二志愿填好。有了二本保底,你就不怕冒点风险选本一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