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大学保送生入学后不得申请转换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0:51   新浪考试

  网友:我是武大今年的保送生,请问进校后可以换专业吗?

  晏处长:我校招生章程规定:国防生、艺术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及表演专业)学生、保送生、部分外语专业单独招生考试录取学生、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学生、降分录取的护理学专业学生及征集志愿录取的护理学专业学生不得申请转入其他专业学习。其他学生换专业按学校有关规定办理。

  在此提醒大家,为培养复合型人才,我校大力推进双学位教育,鼓励学生在完成本专业学习的同时,根据兴趣、爱好和人生设计等选修第二学位。

  主持人:请问贵校今年计划招收多少名国防生?

  晏处长:2008年,我校将在辽宁、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贵州、陕西9个省招收120名国防生,招生科类为理工类,其中男生118人,女生2人。要求应届高中毕业生,高考应试外语语种为英语。国防生进校后不得申请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新生入学后,由高校和驻校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进行复查复审,主要内容是思想政治表现、高考成绩、身体状况等,合格者取得国防生资格,享受国防奖学金。不合格者,按教育部和解放军四总部下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教育管理规定》处理,其中,达到学校在生源所在地普通生最低录取分数线的,由高校按规定转为普通本科生;未达到学校在生源所在地普通生最低录取分数线的,取消入学资格。

  国防生在校期间,享受武汉大学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享受国防奖学金(每人每年5000元),还可同时享受学校其他非义务性奖学金。国防生在校期间接受广州军区和武汉大学的双重管理,参加军队组织的军政训练,毕业时达到培养目标者,办理入伍手续,任命为军队干部。

  国防生本科毕业时,由军队统一派遣。其定职、授衔与军队院校相关培养层次的毕业学员享受同等待遇。国防生本科毕业当年,经军队批准后,可以报考硕士研究生。

  具体招生计划见下表。

  主持人:请问贵校今年计划招收多少名定向西藏就业学生?

  晏处长:武汉大学今年计划在山西、江西、山东、河南、湖北、重庆、四川、贵州、陕西、甘肃、青海、宁夏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40名定向西藏就业学生。限招应届高中毕业生。

  定向西藏就业生与武汉大学其他非定向招生同批进行录取,若在考生所在省份的投档分数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降低40分择优录取,但考生实际高考成绩须不低于生源所在省的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被录取的学生,入校时与学校签订《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培养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协议书》后办理报到手续;拒签协议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定向西藏就业学生进校后不得申请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定向西藏就业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武汉大学普通本科生同等待遇,国家对其学习、生活方面给予每年8800元左右的经济补助,学生毕业后到西藏工作,进藏服务期为5年。

  详细招生计划见下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