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年计划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班生8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0:51   新浪考试

  主持人:请问贵校今年计划招收多少名少数民族预科学生?

  晏处长:武汉大学今年将面向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甘肃、新疆8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80人。上述省份少数民族聚居地区且符合所在省级招办规定报名条件的考生可报考。预科阶段在西南民族大学(四川成都)学习。

  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经过预科阶段(新疆少数民族预科二年,内地少数民族预科生预科一年)的学习,经考核合格后可升入学校本科专业就读。在本科学习期间,按《武汉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学籍管理暂行办法》进行管理,学习期满合格者可获武汉大学本科毕业文凭和学士学位,学生毕业后回原籍工作。详细招生计划见下表。

  主持人:请问贵校2008年有哪些特殊类别的招生?

  晏处长:我校特殊类别的招生有:自主选拔录取、保送生招生、部分外语专业单独招生(小语种单招)、艺术类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表演专业)招生、艺术特长生招生、高水平运动员、软件工程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等。

  这些特殊类别的招生,一般是每年的11月份开始陆续发布招生简章,次年的2、3月份招生工作结束。

  主持人:请问贵校今年有哪些专业实行文理兼招?

  晏处长:2008年,武汉大学哲学基地班、心理学、新闻传播学类、经济学类、经济学基地班(在鄂只招文科)、工商管理类、法学、社会学类、公共管理类、护理学专业均实行文理兼招。考生请按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公布的招生专业、招生科类和招生计划选择填报。

  主持人:贵校有哪些招生宣传渠道?考生如何获知学校往年的录取分数?

  晏处长:考生可以通过以下任何一种形式向我校咨询招生情况:

  主持人:武汉大学招生就业信息网。网址:www.aoff.whu.edu.cn,该网站是武汉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发布招生政策和信息、公示选拔和录取结果、进行招生咨询的官方网站。武大历年在各省招生录取分数、招生计划、各专业招生介绍等信息都可以在此查询。每年六月份考生填报志愿相对比较集中的时间,该网站还会开通网上招生咨询栏目,在线解答全国各地考生咨询。

  就近向武汉大学招生宣传干部咨询。武汉大学每年会在考生填报志愿前向各地派出招生宣传干部。他们的联系方式、行程安排都会在武汉大学招生就业信息网上发布。

  参加教育部及有关省级招办组织的网上招生咨询活动或现场招生咨询会。教育部及有关省级招办每年都会举办一定场次的网上或现场招生咨询活动,这种由招生主管部门主办的咨询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权威性,武汉大学每年都会参加。

  通过电话或直接到招生办公室进行咨询。武汉大学招生办公室位于武汉大学行政楼西北楼,电话027-68754231、68754826。

  主持人:请问近年考生热衷报考的专业有哪些?

  晏处长:一般来说,经济学类、经济学基地班、法学、工商管理类、编辑出版学、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试验班、新闻传播学类、数学基地班、数学类、物理学基地班、物理学类、化学基地班、化学类、生物学基地班、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电子信息科学类、材料物理、环境科学、自动化、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临床医学(八年)、口腔医学(八年)、电子商务、公共管理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安全、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建筑学、遥感科学与技术等专业报考的人比较多,但不同的省份、学生报考的专业志愿也不尽相同,请考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高考成绩,以及社会需求,科学、合理地选择专业。

  主持人:请问近几年武汉大学的就业需求量大的专业有哪些?

  晏处长: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就业需求量大的专业有:汉语言文学、图书馆学、档案学、编辑出版学、英语、法语、日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水利类、自动化、电气工程与自动化、遥感科学与技术、测绘工程、护理学等。(排名不分先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