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考生总分相同怎么办 高考平行志愿投档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1:1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彭德倩)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工作明日正式开始。对于今年首次在本市普通高校第一、二、三批招生中实行的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方式,不少考生、家长的认识停留在“高分落榜的风险变小”。然而,其中究竟分哪些具体环节、哪些细节应该关注?市教育考试院专家昨日为考生、家长解疑。

  平行志愿录取具体流程是怎样的?

  专家指出,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各批“平行志愿”与“征求志愿”分别实行一轮投档。每批录取结束后,再进行下一批录取。

  据介绍,平行志愿录取全过程主要分五个步骤:排序 → 检索(分档)→ 投档 → 录取 → 确认。其中第一步排序,即将所有满足该批次分数线的考生(不包含前面批次已被录取的考生),分别按文科和理科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使每个考生都有自己的位置。第二步检索分档,将考生档案分到高校的数据库档案中。由计算机将排好序的考生从高分到低分逐个进行检索,检索到的考生,对其所填的各志愿高校依次进行检索判断。当某一高校已分得的档案数小于应投档数时,则将档案分到该校档案数据库,否则就对考生下一志愿高校进行检索判断。一旦检索到应投档数未满的高校,不再对其后志愿检索。第三步投档,当该批次所有满足条件的考生的档案检索完毕后,对分好的本批次档案投往高校。这个过程是一次性地同时完成的。第四步录取,高校根据已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录取考生。第五步为确认,高校将确定的录取名单通过网络回传给招生录取现场进行录取检查,一旦完成录取就办理录取手续。已经分档至高校但由于不符合高校录取条件的未录取考生档案也传回招生录取现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