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考生档案能否同时平行投到多个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1:18   解放日报

  平行志愿投档,是否意味着考生的档案能否同时分别投到平行的几个志愿的高校,然后由高校录取,考生选择其中一所高校就读?有关专家的答案是否定的。由于我们国家教育资源有限,为了避免教育资源的浪费,现行高考录取还是严格按计划进行,目前还不能做到一档多投,只能一档一投。对于考生个人来讲,在某一批次录取时,最多可能投档到一所志愿高校,一旦检索到他所填报的某个志愿高校还有余额,就不再检索考生其后的志愿。

  同时,平行志愿对考生个人来说还是有顺序的。平行志愿投档是按考生的高考合成总分,从高到低,逐分逐个地按字母先后顺序检索考生填报的志愿。一旦进档,不再继续检索。对某一批次考生群体而言,该批次所有检索好的档案都是同时投出去的,各校录取也是同时进行的,当被某一高校退档后,只能进入征求志愿环节。打个比方,某考生若被A志愿高校退档后,就没有机会往同批次的B志愿高校及以后志愿高校投档,将直接进入征求志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