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灾区高考作文题:最想说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1:40   钱江晚报

  12万地震灾区考生昨起高考。作文题目为:以“最想说的”为话题写一篇作文,题目不限,体裁不限,题目可自拟。

  笔者采访部分学生发现,他们在作文里没有体现地震。

  一名考生介绍,考前老师曾经和他们说,肯定会有好多人提地震,要有点新意,不要把地震挂在嘴边,这样可以创新得高分。

  还有同学表示,平时做模拟题的时候地震表现得太多了,这次没有提。一些在作文中表现地震的同学表示,地震是他们最熟悉的事,他们都亲身经历了,表达起来,感情比较真切,也好发挥。

  对此,著名童书作家杨红缨(川籍)点评说:题目十分人性化。题目表面上没有提任何关于地震的事情,但我相信大部分考生还是会涉及地震和救灾的话题,因为他们经历过,此时写出的东西,不会虚假,完全是真情实感的流露。

  电视剧《暗算》的作者麦家(川籍)认为,灾区高考作文选择这样一个宽泛的话题,体现了对灾区考生的关爱。

  本报通讯员 郝洪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