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文理科状元均放弃北大选择港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9:51   北京晨报

北京文理科状元均放弃北大选择港大(图)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继北京高考文科状元丁艺莎明确选择港大后,理科状元胡梦萦在一片“遮遮掩掩”当中最终投奔港大。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悉,今年本市文理科头名均放弃北大而选择港大。

  就读北大还是港大——伴随半个月前今年高考录取分数揭晓,北京高考文理状元“花落谁家”一直备受关注,因为两名状元考前都不约而同地报考了北大和港大。之前北京文科状元丁艺莎已正式确认选择港大,将获得45万港元的最高奖学金。随后港大对外宣布录取理科头名胡梦萦,并承诺提供同等额度的奖学金。然而直到前天,胡梦萦及家人一直都没有给予确切的答复。据悉,为等候胡梦萦等考生的回复,港大已连续两次延长内地考生回复的“关门”时间,将原定7月4日前需确认的截止时间延长到7日前。

  昨天,港大中国事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关于胡梦萦的去向已有定论,但出于对考生和家长意见的尊重,港大不愿对外透露具体选择结果。据介绍,今年港大内地考生共招收262人,包括29名北京考生。内地各省市共6名高考状元入围最终录取名单,其中有一位状元将就读港大首次在内地开招的医科专业。由于医科专业为5年制,这名状元也将获得共计73万港元的全额奖学金。

  记者了解到,无论北大还是港大都表示尊重考生选择院校的意愿。针对所谓的“状元”之争,北大招办负责人表示,“我们的态度一如既往,欢迎所有优秀的学生到北京大学学习,但是学生有自主选择到港澳或国外优秀大学学习的权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