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硕连读普遍急速降温 报考免费师范生更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0:27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今年特点

  本硕连读普遍急速“降温”

  近年来,本硕连读一直受到考生追捧,录取分数居高不下,但今年这种形势急转直下。

  今年,西安交通大学理科招收本硕连读计划35人,上线43人,最高分666分,最低分642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科本硕博连读计划66人,上线80人;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招收理科本硕连读计划20人,目前已录取结束。

  去年,西安交通大学本硕连读计划23人,上线2744人;西北工业大学本硕连读计划20人,上线3629人。

  报考免费师范生更理性

  从昨天一志愿上线情况看,生源情况理想,今年报考招收免费师范生高校的上线人数均超过招生计划数,最低的投档线也超过了一本线12分。但与去年上线和投档人数比例在15∶1以上相比,今年免费师范生的竞争明显没去年激烈。

  有老师分析,免费师范生要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十年以上,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一般不能考脱产研究生,并且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还要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两年,这些条件让一些家境不是特别贫困的考生舍弃了免费师范生。

  6所部属师范院校在我省招收免费师范生情况

  文科计划  上线人数  最低分 理科计划  上线人数  最低分

  北京师范大学28人 36人 595分 53人 68人 610分

  东北师范大学48人 54人 569分 52人 66人 577分

  华东师范大学21人 27人 581分 32人 40人 592分

  华中师范大学28人 40人 573分 52人 67人 592分

  陕西师范大学23人 578分 29人 36人 581分

  西南大学50人 595分 54人 66人 575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