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清华在河南大幅扩招 省内高校录取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0:27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院校录取情况

  清华在我省扩招幅度全国第一

  昨天,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于涵给本报打来电话。他兴奋地说,今年清华在提前批的录取情况是历年来最好的。由于高分学生多,清华仅这一批就扩招了6人,招生名额从原计划8人变成了14人,扩招幅度近80%,是参与提前批录取高校中扩招比例最大的。

  清华昨日完成录取,其中最高分684分,最低分650分;国防生计划6人,实录9人;中国工程生物研究院(定向)计划录取2人,实录5人。

  于涵表示,在本科一批中,只要生源好,还会继续扩招。

  北京大学提前批在河南的录取计划为5人,录取6人。本批最低录取分数线文科为619分,理科为647分。

  省内高校录取火爆

  郑州大学招办主任张曼平说,该校艺术类考生的报考情况非常好。尽管该校的录取规则要求,考生文化课成绩比其他学校提高了10%,但美术类计划招生70人,一志愿上线206人。目前,该校音乐、体育和国防生也正在录取中,报名人数、上线率都在刷新往年纪录。

  中原工学院招生处处长苗振清介绍,该校7个专业参与本批次录取,总计划招生98人,一志愿上线878人,招生计划与上线人数的比例达到1∶8.96。该校艺术类A段录取按计划昨天已经完成,但上线的高分考生较多,该校决定追加35个招生计划。

  河南大学招生办主任方蒙介绍,河南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计划招生40人,上线371人,上线率达到927%。美术专业计划招生82人,742人上线,上线率904%。音乐专业计划招生104人,上线410人,与去年上线率持平。河南大学艺术类本科A段的录取昨日基本结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