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种常见退档原因:不服从调剂 专业级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0:27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常见退档原因

  今年,在高招录取中,考生可以查询自己电子档案被调阅和录取状态,如果被退档,考生可以直接看到自己被退档的理由。昨天,省招办新闻发言人王之玺解读了几种常见的退档原因。

  1.总分偏低

  如果考生被退档的理由是“总分偏低”,则表明考生报考的学校或专业最低录取线高于此考生分数。

  2.身体原因

  部分院校根据不同专业的性质和特点,对考生嗅觉、身高、体重、视力等有要求,如考生不符合将被退档。

  3.相关科目分数偏低

  在录取中,很多院校对考生选报专业相对应的高考科目分数有要求,如果考生相应学科的分数不足,就会遭遇此类退档。

  4.不服从调剂

  如果考生报考时选择“不服从调剂”,而他未被选报的专业录取,他就会被退档,而与他同样分数甚至分数低于他,而达到该校其他专业录取线的考生就会被录取。

  5.专业级差原因

  部分院校录取中规定专业级差,学校在录取时,会将非第一专业志愿的考生成绩减去级差相应的分数,然后和第一专业志愿的考生排序后录取。

  温馨提醒

  考生留意 明晚可查征求志愿信息

  省招办提醒考生,提前批未完成的计划将于7月10日晚通知各市县招办,7月11日8:00~18:00考生填报提前批征求志愿。此批征求志愿的开档时间为7月12日10:00,截止时间为7月12日18:00。

  39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公布本科文化分控制线

  昨天,省招办公布了39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公布本科文化分控制线。中央民族大学文理科均为213分,清华大学文理科均为355分,中央戏剧学院文科263分,理科253分。更多分数信息可登录河南省阳光高考信息平台(gaokao.hadoe.gov.cn)查询。 (商报记者 丁霁虹 连慧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