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高招提前批录取开始 本硕连读急剧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0:27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昨天零时,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开始,截至昨天上午8时30分,提前批投档完成,部分院校已经开始确定录取名单。

  该批一志愿生源总体情况不均衡,部分以往热门院校今年“降温”,但经过二志愿投档后,绝大部分院校都能完成招生计划。提前批的录取工作除艺术类专业外,将于7月12日结束。

  - 招录现场

  考生在服务大厅可查退档理由

  “如果高校舍高分而录取低分学生,就得向录检组工作人员说明理由。”昨天,省招办新闻发言人王之玺在2008年河南省高招录取现场介绍,今年我省在高招录取过程中设置了21个录检组,负责与参与招生的院校联系。如果院校退档,要向录检组说明退档理由。

  根据教育部阳光高考的规定,今年我省考生在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就可以查询自己被退档的理由。省招办工作人员说,这样做一方面是增加招生考试录取的透明度,使考生能够明确知道自己为什么被退档;另一方面也会使院校在决定退档的时候更加慎重,更加公正。

  今年省招办在录取现场新成立了为考生“贴身服务”的市地联络组,在招录过程中,市地联络组会把考生和家长的要求直接反映到录取现场,把现场的录取情况及时传达到各县(市、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