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年复读开销相当于读一年民办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0:50   现代快报

  [算账]一年复读开销相当于读一年民办大学

  复读要花多少钱?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发现一般十个月的学费收1.2万元左右,加上住宿、餐费、资料费,差不多要两万元,这笔钱和民办大学学生一年的开销差不多。而在复读班里的学生家庭条件也各有不同,有的要求住空调单间,有的是学费都要凑一凑。

  南通一所高复班的负责人说,今年推出了一种三人公寓式空调间,没几天一幢楼都被抢光了,主要都是一些苏南或南京的学生订的。而复读班里的部分考生的家庭并不富裕。一位考生今年的分数可以上本三,但算下来四年本三花费很高,家长这才决定让他复读,这样虽然花了一年的民办钱,但以后考上公办本科,费用要比民办本科低得多。

  也有些考生选择在本地参加复读班,这样可以省去餐费和住宿费,但至少也要花到万元以上的学费和资料费。(快报记者:黄艳 实习生:张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