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语命题调整难易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9:50   中国教育报

  英语命题调整难易比例

  浙江省不但有经济较为发达的沿海城市,还有山区、海岛,英语教育教学水平在不同地区的发展不均衡。因此,在试题的设置上不但关注试卷本身的难度和区分度,还关注不同地域和层次的考生,力求让不同程度的考生都尽可能发挥自己的水平。

  今年浙江省英语学科命题注意调整试题难易度的比例及卷面难度试题的排列顺序,并对阅读理解试题中需要解释词义的单词,在语篇画线的基础上进行了字体加粗处理,以方便考生阅读、查找和答题。

  英语学科命题的素材均选自英文原版书籍、英文主流媒体和英语国家中学生经常阅读的书刊,考查学生对自然科学、社会现实等各方面的认识。语料真实地道,以记叙文、应用文、说明文、夹叙夹议等多种类型的文体为载体,题材涉及人文、科技、社会、文化、环保等方面。同时,所选语料突出思想性、教育性、实用性和趣味性,有蕴含道德寓意的科普文章,有以励志为主题的个人成长故事,有学生运用现代信息技术采集、筛选、整理信息的网页论坛。完形填空、阅读理解题型中的文章,尤其是网页与任务型阅读等资料均是原汁原味的真实语料,体现了语言的真实性和实用性。

  增加综合性与语境化因素,考查考生的语用能力,是浙江省英语学科命题的特点。为了加大语用能力考查的力度,在具体考核中强调语言的工具性和应用性,5年来,英语学科命题增加了任务性阅读题型,在词汇表中增加了157个单词和词组,但没有在题面上刻意加大考核难度,考后社会反响平稳,顺利达到改革目的。

  浙江省英语学科命题改革在稳中有进的过程中,考生成绩稳步提高,表明该省的英语基础教育有了长足的发展,这些进步为新课程实验后的高考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浙江 高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