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公布三A投档线 30院校第一志愿无人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 11:20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赖敏虹 通讯员 廖翊华)广东省招办昨日公布了三A院校投档线,从第一志愿出档情况来看,往年“热门”院校仍受追捧,招生大户生源喜获丰收,而省外边远和欠发达地区院校则有近30所“吃鸭蛋”,省招办称院校之间生源不平衡问题依然存在。

  据悉,三A录取工作已于7日开始,今年广东省三A类院校文理类招生计划为83910人(含预录数,下同),其中文科37576人,理科46334人。从第一次投档情况看,考生志愿较均衡,第一次投档共投63552人,投档率近76%,其中理科35091人,文科28461人。

  招生大户喜获丰收

  省招办表示,专科院校录取从去年始就实行知分填报志愿,相比较第一年实行知分填报志愿的本科院校录取,考生志愿较为稳定和均衡。

  “去年‘热门’院校,今年基本仍无悬念,广受考生追捧,投档分很高,甚至达到本科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投档数大大超过招生计划数,生源充足。”省招办有关负责人说。

  生源较为集中的,有上海海关高等专科学校(文理科投档线都为523分)、广东工业大学(文科投档线515分、理科投档线为508分)、广东省财经职业学院(文科投档线501分、理科投档线496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科投档线505分、理科投档线494分)等。

  招生大户今年生源也是大获丰收。文科类招生计划2781人的省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投档分为455分),投档数为2866人,超出计划85人;理科类招生计划为3466人的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投档分为473分),投档数为3862人,超出计划396人。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招生计划排在前列的院校,在第一志愿也已经全部出满档。

  不少院校招不满员

  尽管部分院校生源大好,但仍有不少院校招不满员,据粗略统计,文理科都有近30所省外边远和欠发达地区院校没有第一志愿生源。

  文科类招生的广东文艺职业学院计划数为75人,江西财经职业学院计划数为15人,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计划数12人,沙市职业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数均为10人,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西安航空技术高等专科学校、邵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计划数5人,尽管均压省控线455分出档,仍无一人投档;理科类“吃鸭蛋”的有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西财经职业学院、沙市职业大学等29所院校。而阳江职业技术学院理科计划招生330人,仅有1人投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广东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