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高职专科投档线出炉部分院校直逼二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10:0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不少地处大城市的高职专科批院校的投档线直逼二本,有的院校甚至超过二本。昨日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湖南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批院校一志愿投档分数线。京、津、沪、穗等地众多院校继续延续本科“走红”的趋势,投档线直线上升,高过三本线,接近二本线。省内部分院校也“不甘落后”,表现不俗。

  从公布的投档线来看,除了具有地理优势的大城市院校备受考生青睐之外,本科院校举办的专科也很受考生追捧,大部分院校的投档线直逼本二、本三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文科排名靠前的都是本科院校举办的专科,如中国民航大学(557分)、南昌大学(528分)、江西财经大学(534分)、武汉科技大学(532分)、首钢工学院(536分);理科排名靠前的也是此类学院,如中国民航大学(479分),中国药科大学(480)分、中南大学(477分)、首钢工学院(483分)、北京吉利大学(471分)。不过,仍有部分院校投档线“触底”,这些院校主要集中在青海、甘肃等西北偏远地区,如新疆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文科330分、理科270分。

  湖南几所老牌院校和专业占优势的学校的投档线同样延续了“追本”的势头,特别是一些有专科层次的本科院校,如中南大学(文515分、理477分)、湘潭大学(文514分、理467分)、湖南中医药大学(文511分、理459分)、湖南城市学院(文513分、理467分)。专科院校中,如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文518分、理464分),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据省教育考试院的安排,8月14日将公布缺额学校,考生上网填报征求志愿。考生可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查询各个学校分数线,并密切关注自己的档案状态。记者 徐媛 实习生 戴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