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血铸军魂 沙场我亮剑--中国军事院校点将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8:05   《招生考试通讯》杂志

  作者:湖北 赵欣

  选自《招生考试通讯》杂志博客

  “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呢?我们的部队、我们的战士,我感觉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魏巍《谁是最可爱的人》

  墨绿的油彩,钢铁般的意志,他们是正义的化身,他们是军人。军校是军人成长的摇篮,中国军校培养的人才涵盖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方方面面,除了海陆空类军校外,还包括后勤、医疗等。

  海军方阵

  海军院校主要分布在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北起辽宁大连,南及广东沿海。主要有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兵种指挥学院(原广州舰艇学院)、青岛海军潜艇学院、山东烟台市的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湖北省武汉市的海军工程大学(原海军工程学院和海军电子工程学院合并组建),江苏省南京市的海军指挥学院,辽宁省葫芦岛市的海军飞行学院等。涵盖了海军各个兵种的培养。

  点将台阅兵:

  驾鲸蹈海——海军大连舰艇学院

  19世纪末,风雨飘摇的清帝国惨败于甲午海战,富国的梦想也随着那些在渤海湾飘散的战舰残骸化为泡影。而今令人欣慰的是,有着“新中国海军第一校”之称的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巍然屹立在渤海湾,牢牢地镇守着祖国的海防。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与新中国同龄,是新中国海军第一所正规的高等军事院校。学校四周是巍峨高耸的群山,纵贯校园的的自由河奔向大海,似乎也寓意着舰艇学子们的舞台,将是祖国辽阔的海疆。

  与轻松惬意的校园风光形成对比的是,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对学员的培养素来以严格、正规享誉军内外。这里有着被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上将挥毫题词为“军校第一旅”的中国军校教育史上第一个学员旅。该旅是学院借鉴国外经验在国内军校中首创的,采用了“以学员旅统一集中管理在校学员”这一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设有装备系统与自动化系、信息与通信工程系、航海系、舰载武器系、作战指挥系、军事海洋系等15个教学单位,是我国最早对外开放的军事院校之一,学院所属的“郑和”号和“世昌”号两艘现代化大型远洋训练舰多次出国访问。学校为中国人民海军培养了三万多名军政指挥军官,其中有一百多人被授予将军军衔,被誉为“海军军官摇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中国 军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