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福建普招专科批录取呈现四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4:09   福建省教育厅

  今年我省普通高招最后一个批次———文史、理工类高职高专批20日进行首轮投档,今年我省省定专科批最低录取控制线为文史类332分、理工类320分。这一批次计划招收75208人,其中理工类招生45630人,文史类招生29578人。

  从省高招办公布的高职高专批第一志愿生源分布情况来看,今年专科批录取呈现四大特点:电力、交通、金融、医学类院校备受青睐,反映出专科批考生的升学意愿以就业为导向;本科院校的专科招生生源扎堆,投档线居高不下;往年遇冷的农林类专科院校今年也不乏生源,民办院校线上生源好于往年;相比之下,一些招生人数较少的省外专科院校受冷遇,一志愿生源不足,从中也反映出考生保守求稳的心理。

  根据安排,整个专科批录取将在8月24日结束。与本科批录取不同的是,专科批录取并没有安排征求志愿,而是等到今年高招录取的考生大都入学之后进行专科补录,补录的志愿填报时间为9月20日和21日,9月下旬开始补充录取。

  考生青睐就业热门

  在专科院校中,考生更注重以就业为导向,像电力、交通、金融、财经、医学类院校成为考生争相报考的热门,投档线居高不下。以理工类为例:福建电力学院拟招706人,400分以上有787人报考;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拟招2140人,410分以上有2371人报考;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拟招1134人,428分以上有1160人报考;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拟招575人,400分以上有603人报考。

  以文史类为例: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拟招168人,422分以上有229人报考;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拟招710人,422分以上有882人报考;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拟招344人,392分以上有459人报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专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