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呼吁:取消或减少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0:23   重庆晚报

  呼吁:取消或减少加分

  我市今年体尖生呈增多趋势。昨日,记者在市招办网站上看到,2008年共有550名高考体尖生享受加分,比2007年的373人增加了177人。获得体尖资格加分的考生多集中在主城的重点中学。

  近年来,高考加分政策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早在2006年《重庆市国家教育考试条例》立法听证会期间,就有家长和听证代表提出,加分人群应严格控制,“最好把分值从目前的20分,减少到5~10分。”

  在2007年我市“两会”上,也有这样的呼吁。政协委员张雪提交取消或整顿高考加分的提案。她在提案中指出,加分政策已有失公平、公正的原则,建议将高考分数作为唯一依据来选拔人才。或者,市政府加强管理,出台相应法规或条例,规范加分政策和操作过程。同时还要建立纠察处罚制度,严惩舞弊人员。

  她认为,部分学校一味追求升学率,变相为学生争取加分。有的为学生进行超时超前培训,有的甚至采取弄虚作假手段获得加分。此举不但加重学生负担,还造成不公平竞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