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弊:“假打”和代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0:23   重庆晚报

  “假打”和代考

  拿到体尖生称号,就可获得加分。这样一来,自然有人打起了体尖资格的主意。

  假体尖生如何作弊?有关人士指出,主要通过“假打”和代考两个途径。

  也许有读者还记得2006年鞍山高考体育加分黑幕。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辽宁鞍山市第一中学(以下简称鞍山一中)当年有1200名学生参加高考,其中就有153名二级运动员;一个文科班的58名学生中,有15名是二级运动员。

  报道称,一名在班里个子最小的女生,是沙滩排球运动员;一名戴着厚厚近视眼镜的男生,是射击运动员;该校一名高三学生说,他的一个几乎从没摸过篮球的同学,却拿着篮球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

  该市学校如何弄虚作假呢?《中国青年报》报道称,主要采取“假打”的方式。有重大比赛时,学校让真运动员与欲办二级运动员证书者共同前往比赛场地,由真运动员上场比赛,如果取得获奖名次,则真、假运动员合影,由假运动员支付给真运动员“辛苦费”,最后让假运动员办二级运动员证书。

  一业内人士称,因体尖资格取得与参加比赛名次挂钩,“假打”的方式还包括让比赛对方故意输给欲办二级运动员证书者,后者于是就取得了相关名次,从而获得资格。

  代考则主要在考场上找“枪手”帮忙。今年3月下旬,重庆2008年高考体育专业招生考试在西南大学第一田径场开考,有名考生因找人替考被监考官当场识破。

  《中国青年报》报道,2006年鞍山一位家长说,孩子读高一时就有人来问,是否想办体育加分,当时开价5000元;到了高三,又有人来问,但价码已涨到1.2万元。去年,四川绵阳南山中学教师贺某“卖”高考体尖生资格,价格高达16100元。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李伟 采写

  任洁 制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