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类专业的大学生为什么重学专业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1:06   今日早报

  学校学过的课程缘何重复学

  正如小刘所说,姚鹏他们所教授的软件课,其实一般艺术类专业的大学生在大学期间都已学过。可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到外面参加培训呢?难道大学四年的学习还比不上校外短短几个月的培训?

  小刘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大二才开始学软件,学校里教的课程安排存在不连续性,很容易让知识脱轨。“而且,因为学校里就是教基础知识,完成一项作业练习就好了;校外培训主要结合实践,学的是技能类的,比学校学的更精通,对以后的工作更有用。”他说,“学校里安排的课程貌似什么软件都学了,却没一样学得精。”

  和小刘想法差不多的还有某校装潢系女生李敏,她也参加过校外培训。

  “在外面老师采用的是一对一的教学方式,易于吸收,更有针对性;而且在学习过程中有问题也能很快得到解答,不像学校里一个老师教二三十个学生,很难同时让每个学生都掌握好,而且一门课程学完交个作业给老师就好了。”她说。

  “反正艺术生的专业课比较集中,大三以后的课程也很少了。上课时间是周一至周五下午,现在利用课余时间多学点,不然真正走上工作岗位后,连最基本的专业术语和专业操作都不知道,那就完了。”沉思了一下,李敏接着说,“要是学校老师能够改进教学模式,更注重培养我们的实践能力,那就更好了。”

  记者采访了几所高校的艺术类学生,他们大多反映,大学里的艺术生课程,大多是偏向综合性质的设计类,而老师的教学方式也几乎等同:简单的基础操作教学,在课堂上边教边进行单体或个案的演示,课后布置一至两个方案设计,最后装订成册,或者直接通过电子格式上交。而往往一门专业课在考试结束以后,就基本不再接触了。

  对很多软件其实没有熟练掌握,一到用人单位,一被要求做项目,就做不出来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浙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